Invitation | “Lose If You Get Serious” Ta Men+ Solo Exhibition

艺术家:他们+ Tamen
认真你就输了
Lose If You Get Serious
Opening Reception: 2019.11.23, 3-6pm
Yang Gallery Beijing 798
Address: 3rd Tao Ci Street, No.4 Jiu Xianqiao Road,
798 Art District, Beijing, China 100015


前言 Foreword

“淡”包含着中国哲学的精髓,从儒家的“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到佛家的“放下执念”,都潜藏着极高的人生智慧。新的系列作品是从审美出发,终点与哲学相遇,在保留之前作品中的荒诞感之外,更注入新的美学理念,与当今的人居环境形成了默契,更凸显出当代绘画的魅力,形成极为风格格化的独特艺术语。

“淡” 是没有色彩,而是在更高频的色谱中呈现出来极其丰富复杂的色彩世界,“淡” 更是表现为当代生活中人们们普遍的内心变化,正如艺术家自述所云:那些曾经激情的理想主义,那些曾经对物质财富的狂热追求,那些曾经炙热的爱恨情仇都转变为当下平淡的日子。在一种普遍的失落、焦虑情绪中,对待生活过于认真,过于追究,只会让人更加辛苦与失望,看淡一点,轻松一点,恰恰是一种成熟的心态,在无常的当下,应学会放下“不恰当地执迷”,因为“认真你就输了”。

邓彬彬
2019.9于深圳


藏品 Collections

Lose if you get serious
200x125cm
Oil on Canvas

Red High-heeled shoes
200x125cm
Oil on Canvas

Token
200x125cm
Oil on Canvas

Bride
120x80cm
Oil on Canvas

Clouds
120x80cm
Oil on Canvas

Sunshine
120x80cm each
Oil on Canvas


午后的阳光:已经有的和可能有的

在目前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之下,城市及商业文明日益剧变,人们的视觉经验和内心体验发生了极大的转变。许多让人目眩神迷的社会现象以及混乱复杂的表象世界都巨大的冲击着人们的生理及心理。“他们”的作品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底下,利用室内和室外这两种相互独立而又相互关联的空间来表现外部世界的变化和人们内心世界的体验。

外部世界与内心世界之间的碰撞、交织与矛盾是他们艺术中最为本质和独特的地方。虽然这种境遇是古往今来艺术家的基本境遇,但在“他们”这一代人身上,反映得更加直接和强烈,他们的反应也更加直接和强烈。也许,欲望和焦虑的“具体化”是“他们”艺术必然的选择,通过一个“具体”而极其普通的有限空间,他们将现实的、生活的以及内心的现象直接地表现了出来,并把已经有的和可能有的存在并置在同一空间里,甚至在情节和形象上推向无限。他们所绘制的景色、物体、人物等东西带有司空见惯的经验,却在这个空间中变得令人惊异和独特,像电影语言般的叙事和片断的展开令人感觉亦真亦幻,在真中感觉到幻,在幻中感觉到真。

在这个时代中,我们恰恰需要一种内心的平静,一缕午后的阳光,浮躁和诱惑是当代生活中的表象,而生于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青年们不得不面对社会状况,“他们”的作品正体现了这难得的宁静与创造性。他们的合作和从前的集体主义有根本上的区别,他们不是在集体无意识的状态下加入集体并服从集体,而是出于一种自觉,他们乐于并渴望通过一种合作与团队精神来达到更强的力量,更深的意义,以及更无限的世界。

青年艺术家是最敏感的,他们的作品也是最令人意想不到的,不论时代怎样发展,物质世界怎样改变,世界如何更加波普和现实化,青年人中一定不会全都是浅薄的,他们中一定能有体味到人生和世界的深刻的某一群。他们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他们就是我们时代的未来与希望所在。艺术不仅仅是反映现实,艺术还是超于现实的。而艺术的创造性更应体现在作品于美术史中的线索和独立性,正如“他们”所言,“我们取名为‘他们’就是希望更多的抛却自我而去深入人们的内心,并说出他们的内心语言和梦幻”。

范迪安
前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协主席


Lai Shengyu and Yang Xiaogang form the artist duo Tamen, which means “they” in Mandarin. They, “They”, stage outrageous, surrealistic scenes in paint and photo collage that star an ever-changing cast of characters. Though the scenes always take place on the same fictional “stage”—the corner of a cafeteria-like room in an urban high-rise—the location of the room shifts constantly as the window opens onto new horizons in every image. These collaborative paintings have more than just the two personalities that make them—they may be classifiable as fully schizophrenic.

‘An epoch of the late 70’s generation, THEY reveal their attitudes toward realities of society and their circumstances in a different approach from the artists of the older generation. THEY, through interior and conflicting juxtaposition, displays contradictory nature of society that is both corrupt and progressive. However, they do not reject nor expresses any sarcasm toward the real world seen outside the window. Individuals are merely consuming or entertaining themselves.

For more info
www.yanggallery.com.sg
+65 83891888 / +86 18811228968
anita@yanggaller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