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 Zhe Solo Exhibition at Beijing Imperial Ancestral Temple 2019

热度与高度双在线的太庙当代艺术首秀“炁-任哲雕塑个人展览”虽已圆满闭幕,但展览的能量还在持续发力中:

截止11月24日,这场太庙大展将继续呈现在王府中环21号府(贝子府);同时,这次展览作为“有熊猫·青年艺术家世界行”的启幕展,是任哲雕塑艺术世界巡展的第一站,未来将在莫斯科红场凡尔赛宫等众多世界级历史文化地标中继续精彩展出。

据统计,任哲个展在太庙展览期间的短短两周时间里,太庙参观游客量较同期增长近10倍,创造了太庙日均游客量新高。

展览到底有多“热”

展览期间,易烊千玺、陈伟霆、夏雨、向佐郭碧婷夫妇、向华强向太夫妇、黄雅莉、鲁豫、方力申、黄恺杰、蓝心妍等明星好友纷纷前去助阵。陈坤、萧敬腾等著名演艺明星发微博、直播支持;知名博主,百万级大V等争相前去现场打卡推荐。

易洋千玺
陈伟霆
夏雨
向佐、郭碧婷夫妇
鲁豫
方力申
黄恺杰

任哲把这次太庙大展的主题定为“炁”,“炁”代表生命的根源,代表初始化的状态。他说他想尝试和印证,他的人生与雕塑彼此缠绕20年的时空流转里,他面对雕塑、艺术,依然保持着当时的初心和最纯真的心态。相信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他已经获得了答案。

展览现场的精心布置

太庙,拥有六百年历史,建筑雄伟,气势磅礴。为了驾驭太庙的气魄,任哲布展背景全部选用中国传统红色。

同时,展览展出的36件大型雕塑作品,除了在近2000平米的太庙正殿展出之外,有多件作品星布于经由五色玻璃门穿越大戟门、直抵太庙正殿的中轴线公共空间之内。

艺术星布于古老建筑掩映之中、红墙蓝天之下,形成传统与当代、时间与空间的奇妙对话景观:

大戟门入口,《望龙庭》拱手相迎
《碧玉琉璃》为前来的每一位客人送去祝福。
《尉迟恭》、《秦叔宝》两位门神位列大戟门门口两侧,气势十足,守护安宁。
18面鼓分列通往太庙正殿的红毯两侧,18位鼓手身着传统服饰,击鼓迎接八方而来的贵宾。

走进艺术馆,迎面即见此次展览的主题“炁”字

艺术馆内,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任哲特别为“中华祖庙”太庙构思创作的《十二生肖》系列作品,任哲认为,“十二生肖”概念既有追根寻祖之意,又可以涵盖和包容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代表你我在内的所有族群。

这组充满想像力的作品以3面镜面墙壁围拢12件主题群雕呈现。任哲把中国由来已久的轮值生肖和庇佑之神化身为人,屹立于干冰装置营造的雾霭云端之上,配合由镜面营造出的空间延展,整体形成了一个无边界的虚幻世界。

在任哲营造的艺术化场景中,你可以在12生肖之间,拨开团团迷雾看到镜中自己。

36尊武士,或出拳、或推拳、或拱手、或弯弓……动作俊朗,英姿勃发!

正如任哲所说,“炁”是一场关于时间的展览。世界万物周行不殆,生生不息,终点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全新篇章的开启。让我们永远铭“炁”带给我们关于初心的认识与思考,以清澈的目光去看世界,以一颗赤诚之心去感受生命的能量,以孩子般的纯真去迎接未来。

Ren Zhe Works Collecting Enquiry
+65 83891888 / susanna@yanggallery.co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