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meets Luxury 2020 | A rolls-Royce is more than a motor car, it is a work of Art !

Art meets Luxury 2020
A rolls-Royce is more than a motor car, it is a work of Art !
劳斯莱斯汽车与著名雕塑艺术家蔡志松合作艺术展暨晚宴成功举办。每位到场的宾客身临艺术盛境,感受劳斯莱斯汽车与至臻艺术品之美。劳斯莱斯汽车是车轮上的艺术奢侈品,手工打磨的欢庆女神,光泽变幻无穷的的外漆,手绘的车身腰线或图案,车厢天然木饰,头枕皮饰刺绣等等,都是艺术呈现的集合体。蔡志松艺术家的作品对不同材质的各种工艺的运用,与劳斯莱斯汽车呈现出异曲同工的美。

 

Cai Zhisong Solo Exhibition Opening
将中国古代文化典故与当下文化命题之间建立联系,给予中国传统题材以当代的诠释与转化。在“蕴·蔡志松2020艺术展”中,看见生命的存在,关注生命赖以存在的世界,探讨蔡志松雕塑艺术的精神价值和时代意义。

“蕴·蔡志松2020艺术展”在苏州梵融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展览作为苏州工业园区本年度推出的重要学术艺术展,得到了众多的支持与关注,各界人士先后出席VIP 预展及开幕。展览展出了蔡志松先生从艺33年历程中的重要雕塑作品二十余件,是对蔡志松艺术创作生涯的一次整体性回顾和呈现。

 

Exhibition Gallery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曾评价道:“蔡志松的艺术一向注重在古代文化典故和当下文化命题之间建立起联系,也特别注重用视觉造型的语言将生命意象与现实批判结合起来。他关注生命的存在,更关注生命赖以存在的世界,他的艺术能力足以展现自己的个体形象,但他更愿意用艺术引起人们在社会共同问题上的共鸣。

“交响”即是打开通感之后的美学形态。蔡志松的能力在于调动尽可能的艺术语言,构筑起一个上下周流回还的空间,让他创造的生灵尽情地作逍遥之游,这个空间又演化为时间的长河,在时间的流转中显现出不同的景观,犹如交响乐展开的乐章。

实际上,蔡志松艺术的最重要之处是他在形象的母体意义与社会文化主题之间建立起了一种贯通,使我们在他的展场空间获得一次文化的“通感”,在情境的转换之际产生不同的心理感受,从挣扎、沉沦走向解脱、升腾,从向往之境进入引导之程,获得此岸的超越与拯救,产生对美好的祈愿与希冀。”

从“绽”到“荷”,到“禄”,到“祥”,透过金属的肌理,展现传统写生之趣。将具有传统古典意境的梅、荷、鸟、石,融入中国水墨画的意蕴,运用西方的雕塑语言,形成中西融合的作品。通过雕塑技法,表达艺术家对于传统、历史、人文和人性的思考,从而获得当代性。使观者既为艺术家内心的古典情怀所敬仰,又为他现代观念的形式张力而欢歌,更为他作品中人性温暖而感怀。

蔡志松的作品是浸润在中华文明悠久的历史之中,是对传统文化深度的挖掘,通过当代雕塑的艺术语言赋予作品新的定位,将历史与现代完美结合。苏州是一个拥有两千多年历史,传统文化积淀浓厚的城市,也是东西方文化交融,传统与现代并进,经济文化蓬勃发展的城市。

本次展览是蔡志松先生自2019年移居苏州后首次在苏州举办的大型个展,包括《故国》《玫瑰》《浮云》《家园》系列的代表作品,尤其展示了蔡志松受江南地域人文影响所创作的《腊梅》系列与《荷》系列作品。作为新苏州人,有感江南地域文化,蔡志松创作出一批当代文人雅士之作。

Contact Us: +65 83891888 / info@yanggallery.com.sg / www.yanggallery.com.sg